谁与我同在

标签: 江湖散记  
2008-04-08 20:3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“上帝与我同在”,仔细品一下教民的这句话,它的含义等同于“help me”,那应该是陷入灾难时孤苦无依的求助。在目睹一幕惨剧之后,我仿佛置身无尽的黑暗,充满恐惧。要有谁和我在一起多好,可是,“谁与我同在?”上帝会和我在一起么?谁能保证他没有厌弃我?

    一定有这么一天:我们看见鲜血淋漓的手,然后看到刺破手指的尖刀。你一定会先包扎受伤的手,可是你不会忘了吧?一定得把那刀放好。我现在的处境更糟,连包扎伤口的机会都没有。许多眼睛盯着我,那种斥责的神气阻止我。我想帮那受伤的手包扎一下,可想到这双手的某些作为,我的心中也有一种抗拒的动力。那些似乎爱我的眼睛是不是野兽的眼睛?那阻止我去帮助的思虑是不是魔鬼的力量?此时此刻,如果我们不是置身丛林之中,就是在奥斯威辛。

    奥斯维辛的惨剧据说是人类的耻辱,我们为那些饱受折磨的人祈求,愿他们的亡灵回到上帝的怀抱,在平静中接受上帝的爱抚。但是,奥斯维辛的亡灵也需要上帝跟前的忏悔。不,我词不达意,因为我不能、我不愿说出那更令人寒心的问题。这些被魔鬼掌控了的生灵,在他们生活的地狱——奥斯维辛——这个人生的最后一站,他们失去了对上帝的信任。他们的相处中,没有了兄弟姐妹之情,他们相互仇恨。他们希望身边的人死去、希望自己活下去!

    在魔鬼掌控的集中营里,有多少人也变成了恶魔?还有多少圣徒?有充分的理由让我们祈祷上帝对他们的宽恕,但他们的灵魂一样要接受上帝的审判。

    此时此刻,我就是被魔鬼掌控的背叛了上帝的人。哦,上帝,不要离弃我……

 
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08 20:3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过去的历史 下一篇:我的黄山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